昨天沒刷牙、嘴好臭? 多吃「8種食物」消除你的壞口氣

▲發生口臭可能跟你的飲食習慣很有關係。(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壞口氣」又煩又尷尬?很多人可能認為天天刷牙就能防止口臭,其實,發生口臭通常與你吃下肚的食物有關。除了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外,國外網站《Remedy daily》列出以下8種食物,常吃就能讓你擁有清新好口氣!

1.薑黃
薑黃擁有抗菌及消炎的特性,能去除口中細菌、舒緩牙齦發炎的症狀。此外,薑黃更有助於消化、治療抑鬱症、防止老年癡呆症。建議以熱椰奶與一匙薑黃、肉桂、與蜂蜜混合飲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小蘇打水
把一杯水中加入一匙小蘇打粉,也可以多加入一至兩滴的薄荷精油,有助於消除口中異味。

3.鳳梨
吃完一頓含有刺激性食物的餐點後,可飲用鳳梨汁,消除口腔異味,因為鳳梨含有一種名為鳳梨蛋白酶的消化酶,是一種天然清潔劑。

4.蘋果
蘋果或任何天然、清脆的食物,有助於消除牙齒上導致口臭的殘留物。建議多吃蘋果、胡蘿蔔與芹菜等食物。

5.水
口腔太乾燥,缺少能對抗細菌的唾液,也會造成口腔內細菌滋生。一覺醒來後,嘴巴有異味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6.抗菌香料
肉桂與丁香擁有抗菌成分,有助於消除口腔中的細菌,避免口臭。

7.葉綠素
許多食物都會撒上香菜,有助於去除牙齒上的食物殘渣,避免口臭。香菜、菠菜與其它綠色蔬菜也有相同效果。

8.薄荷
新鮮薄荷葉能讓你的口氣更清新,且薄荷也有助消化的功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