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領養米克斯有訣竅!「主要看氣質」為你找到專屬夥伴!

▲更多米克斯可愛直播,點擊立刻看!
數發中心/綜合報導

「領養代替購買!」不只是一句宣傳口號,許多人也身體力行,在飼養寵物前以「領養」為第一優先。3/23 ETtoday播吧寵物直播《我愛小PET孩》就請來三隻可愛又聰明的米克斯,斑斑、小美、賓果上節目,其中斑斑與小美還曾經躍上好萊塢大螢幕在電影《沈默》中客串演出。熊爸透露,台灣米克斯忠誠又機伶的性格,除了擄獲外國人的青睞,近年,更獲得國際認證的犬種。

▲米克斯賓果,十分愛撒嬌。圓圓大眼萌度爆表(圖/播吧)

節目中三隻米克斯各有不同個性,熊爸表示,在領養米克斯時,可依據飼養目的選擇個性相合的狗狗。熊爸舉例:「像斑斑,個性較活潑好動,如果主人平常有運動習慣,喜愛爬山親近大自然,那麼斑斑就屬於非常適合跟主人外出的類型;而小美跟賓果個性溫和穩重,家裡有老人或小孩,就適合飼養性情沈穩的陪伴犬。」其中,米克斯小美即是受訓過的「陪伴犬」錄影現場,與主持人金妮默契大玩「跳圈圈」遊戲,可愛模樣讓金妮忍不住猛誇:「真的太可愛了,太聰明了!而且米克斯的毛色怎麼都這麼好看,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的。」熊爸笑說:「對啊,真的很奇妙,像是老天特別訂製的顏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克斯小美與主持人玩跳圈圈(圖/播吧)

雖然台灣米克斯,被越來越多飼主接受,但是在老一輩的觀念中,還是有許多對米克斯的誤解。比如「腳有白襪的狗不吉利」、「有舌班代表脾氣不好」等等⋯⋯。熊爸一一解釋,表示狗狗的個性養成除了先天,後天的陪伴與教導也很重要。此時,斑斑與小美正好張大嘴打呵欠,金妮立刻定眼一瞧:「牠們兩隻都有舌班耶!可是牠們不兇啊!」直接破除坊間迷思。

▲米克斯斑斑張大嘴,破除「有舌班的狗很兇狠」的迷思(圖/播吧)

節目尾聲,熊爸也教大家如何訓練狗狗「握手」。只見熊爸一手拿零食,誘導斑斑伸手觸摸,再下達「現在要深哪隻手」的清晰指令與溫和的鼓勵。反覆幾次後,便能讓狗狗在遊戲中學會指令。熊爸強調,訓練的用意通常是「生活中有需要」及「跟狗狗遊戲」為主,千萬不要因為滿足虛榮心或其他原因,認為狗狗不服從指令就是不乖的行為。

▲米克斯斑斑示範「握手」訓練(圖/播吧)

關鍵字: 播吧2100直播我愛小pet孩米克斯熊爸流浪狗金妮小花播吧萌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