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晚上再降2度!低溫12度夜襲北台灣 41連假第1天泡湯了

▲天氣27日(一)晨轉乾冷,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26日晚上11點預報,27日(一)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低;不過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回升;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臺南以北、恆春半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沿海及空曠區有強陣風。

26日(日)雲雨帶籠罩全台,幾乎各地都有降雨出現;白天雲雨帶稍微南移,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上午以前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午以後轉為陰天;溫度方面,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台灣已觀測到12、13度左右低溫,白天因為下雨及冷空氣影響下,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只有16、17度上下,整天涼冷,而南部及台東高溫也只有18到2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入夜隨著雲雨區逐漸遠離,雨勢也會由北往南逐漸緩和下來,26日夜至27日晨為此波大陸冷氣團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2、13度,中部14度左右,其他地區16至18度,提醒大家仍要注意保暖。

27日(一)由於水氣轉乾,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回升到21到24度,中南部回升到26、27度,日夜溫差較大。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周一(27日)各地就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預期這樣晴朗的天氣會持續到30日(四),等到3/31(五)就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各地下雨的機會再度提高,還可能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甚至會影響到清明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不過隨後天氣好轉,連假第2天起一直到假期結束,可望都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