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資格賽/不敵土庫曼 國訓教頭:防守觀念有問題

▲朱恩樂。(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26日在亞洲盃資格賽最終輪首戰,在主場以1:3不敵來訪的土庫曼,暴露防守端的弱點。國訓隊的彭武松教練就表示,中華隊在遠距對位對人防守上經驗與觀念上都還不足。

上半場第23分鐘土庫曼靠著安納德爾達尤(Altymyrat Annadurdyyev)起左腳射門,打到後衛陳毅維後折射破門先馳得點。不到1分鐘之後,明加佐夫(Ruslan Mingazov)接獲隊友左路傳中球將球點進破門,土庫曼瞬間取得2:0領先。中華男足在上半場傷停補時第47分鐘由朱恩樂帶球殺入禁區,遭對手絆倒獲得12碼點球,陳柏良主罰破網,幫助中華男足上半場1:2落後1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柏良。(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半場第83分鐘陳家駿門前解球失誤,將球踢進自家大門,中華男足最終就以1比3吞敗。彭武松教練表示,中華隊在邊路的遠距離防守問題最大;當對手從一側發動傳中球攻勢之後,另一邊的球員都沒能及時盯住對手。「球員在個人經驗上不足,觀念也有問題。」,彭武松說,「第三球烏龍球是防守球員位子沒站好,正好對著球門才造成烏龍球。」

進攻方面,彭武松認為中華隊本戰沒有將球員放到最適合的位子上,導致一開賽進攻不流暢,「把陳柏良拉回中場,朱恩樂往前站之後進攻才比較連貫,發揮應有水準,可惜因整體節奏的問題發生太多失誤;上次對越南友誼賽沒有旅外球員,默契上還是有些問題。」

▲邱育宏。(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盃資格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