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賽票房低迷慘澹 籃協:SBL遭遇嚴重瓶頸

▲SBL冠軍賽連兩戰新莊體育館第2層觀眾席空蕩蕩。(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SBL冠軍首戰約3600人進場觀戰,與隔壁中職開幕戰「滿場」12500人形成強烈對比,26日達欣與裕隆交手第2戰票房狀況仍不理想,賽前預售票僅700張上下。籃協秘書長李一中直言,「我認為SBL確實走到了一定瓶頸,體育署長林德福也表態本季結束後,將邀籃協、球團及球界各方代表,研擬提升SBL對策。」

第14季SBL冠軍決賽開打,但現場「熱度」明顯較往年降低不少,少了近年人氣火燙的台啤,以及本季聲勢高漲的富邦勇士,兩支老牌勁旅達欣、裕隆是否能撐起場面,從新莊體育館臉續兩天空蕩蕩的第2層觀眾席,就可得知答案。

SBL究竟好不好看?這個答案見仁見智,與日、韓職業聯賽甚至中國CBA聯賽相比,球賽的緊湊度與節奏並不遜色,但整體行銷包裝度、場館軟硬體設施,最重要的是球團的包裝、球星塑造,SBL近年確實呈現停滯不前,甚至在「A咖球星」紛紛出走情況下,出現明顯衰退之勢。

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昨日首戰親臨開球觀戰,面對由自己一手催生的SBL如此「盛況」,不知做何感想。

籃協祕書長李一中說,「就我認為,SBL的發展確實遭遇瓶頸,體育署方面也已經向籃協透露,將在休季期間邀集7球團、轉播單位、行銷單位及籃協,共商重整SBL對策。」

李一中強調,「各球團往往提到票房收益非球隊所擁有,但籃協的立場,絕對可以將票房全數歸給各球團,但前提是籃協至少必須獲得相關行政費用,其餘絕對都可歸球團所有。」

是否職業化與否,各球團的態度近來已經逐漸明朗,現階段SBL絕對有再大幅進步的空間,台灣籃球的風行程度,絕對不是每場稀落的進場人數就能呈現,如何讓現行的台灣籃球最高殿堂運作更好,絕對需要相關人士的大智慧,才能走出現有困境。

▲SBL冠軍賽首戰約3600人進場。(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