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9歲男童「想當爸爸雙腳」 放假、雨天都陪賣金紙

▲逆境成長的小勇士曾國豪,願成為爸爸的雙腳(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我以後要當消防隊員,賺很多錢讓爸爸不用再辛苦工作」獲選家扶自強兒童的小學生曾國豪說的幾句話透露出深厚父子情,來自單親家庭的他,爸爸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就當爸爸「雙腳」,假日都陪伴他一起賣金紙,即使下雨天,仍戴著斗笠穿上雨衣出門,不曾有一絲的抱怨。

獲選自強兒童的曾國豪,現在就讀小三,母親去年因病過世,留下兩兄弟與父親相依為命,曬衣服、掃地、洗碗等家事,樣樣都難不倒他,尤其是假日進香人潮多,他總是還沒天亮就起床,幫忙把包裝好的金紙放在車上,與爸爸一起出門兜售金紙,即使下雨天,戴著斗笠、穿上雨衣就陪著爸爸一起賣金紙,不曾抱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懂事的曾國豪知道賺錢是很辛苦的事情,只希望能幫忙分擔壓力,對於同齡孩子假日總能出去玩,他還是堅持陪爸爸出門,當爸爸的雙腳,讓他不要那麼辛苦。他說,「我以後要當消防隊員,賺很多錢讓爸爸不用再辛苦工作」。

國豪的父親外出行動非常的不便,坐上改裝機車時,還是須要兩兄弟的協助。為了給受表揚的兒子加油打氣,特別擔任神秘嘉賓,帶來小禮物,突破重重困難就是想親口說:「親愛的兒子,雖然爸爸的每一步都是艱辛的,但我還是要想親眼見證我的驕傲」。

曾國豪父親說,國豪很貼心又懂事,陪著出門做生意,還會幫忙大聲叫賣,從來不吵著要零用錢或玩具,為了省錢,也不隨便買飲料,但也心疼他這麼辛苦。

家扶基金會在婦幼節前夕舉辦『2017年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從5萬多名扶助之經濟弱勢兒童少年中,選出23位不畏逆境且具友愛孝悌、勤奮向學或才藝優異表現的兒童接受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