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F-35B隱形戰機成功潛入韓國 實施高空投彈訓練

▲美國F-35B隱形戰機。(圖/翻攝自MARINES官方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架美國隱形戰機傳出日前「成功潛入」朝鮮半島上空,實施精確的投彈演練,韓聯社引述美軍官員的說法,報導一出立刻引發關注,外界揣測報導提到的「隱形戰機」,很可能就是具備短場起飛和垂直降落功能的「F-35B」戰機。

「潛入演練」發生在本月的20至23日,地點位於南韓東北部的江原道,期間約有6至8架部署在駐日美軍基地的F-35B,加入美韓海軍陸戰隊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此次也是F-35B首次在朝鮮半島上空執行投彈訓練,目前已經全數返回日本。

報導沒有提到具體的出發地點和路線,但從美軍的兵力分佈看來,F-35B很有可能是從駐日美軍所在的岩國飛行基地出發。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在今年1月期間,分批向基地調動10架F-35B(F-35B首次執行海外部署),按照計劃直至今年年底基地的F-35B將會增加到16架

根據駐韓美軍發放的照片顯示,F-35B從日本飛往南韓實施高空投彈訓練,時間大約在「關鍵決斷」(KR)結束前夕,其中數架日首次進行空中加油,大幅提升續航力以及滯空時間,有效因應鮮半島可能爆發衝突時,能夠迅速支援駐韓的美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