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45年後 日派總務副大臣來台...赤間二郎:走得不輕鬆

▲日本現任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日在斷交45年後,25日派出日本最高層級官員、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來台主持活動。不過根據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破日中約定,很有可能是想要試探中國反應;但也有可能意味著,台日的官方關係有所提升。

赤間二郎25日時,在華山主持「多彩日本」觀光活動的開幕儀式,並強調福島5縣市的食品,皆經過周全的檢查才進行銷售,希望台灣民眾有一天也能吃到,同時感謝台灣民眾對311大地震,和熊本大地震的支援。

不過赤間二郎也提到,因為考慮到「國際關係」,這趟台灣行「走得並不輕鬆」;日本與中國的關係的確很重要,台日關係也很緊密,雖是非政府關係,但是卻有實質上的關係。

據日媒報導,日本這次打破與中方45年來的約定,公開派副部長級高官訪台,預料將會引起中方的強烈反彈。不過這次的訪台行程內,赤間二郎並未特別安排與台灣官方人士會談,並在25日晚間返回日本。

▼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來台主持活動。(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