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做5次試管才生下她 陳庭妮卻遭諷「難怪長這麼高」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演員陳庭妮是家中獨生女,但其實是台灣第一批試管嬰兒一事卻鮮少人知。她近日受訪談到此事,坦言小時候蠻忌諱說這件事,「因為會被大家笑」,直到長大後知道為了生下她,媽媽總共做了5次試管,心態才有所轉變。

▲陳庭妮是台灣第一批試管嬰兒。(圖/翻攝自陳庭妮臉書)

據雜誌《Marie Claire》報導,陳庭妮透露童年時期,真的不太喜歡談起自己是試管嬰兒的事情,主要是因為總是會被眾人嘲笑,有次甚至遭男生諷刺:「試管這麼長,難怪妳長這麼高,好像長頸鹿」,幼小心靈難免受到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懂事之後,陳庭妮漸漸接觸到醫學方面的知識,得知以前因科技不進步的關係,光是做試管嬰兒就得開2次刀,但媽媽卻說一點也沒有感受到疼痛,「她生完隔天馬上就去育嬰室看我」,回想起來,猜想媽媽畢竟試到第5次才生下她,「可能是喜悅大於一切」,媽媽才沒有喊痛吧!

▲陳庭妮媽媽做了5次試管才生下她。(圖/翻攝自陳庭妮臉書)

另外,陳庭妮坦言以前總覺得媽媽過於溺愛,不管媽媽去哪都會把她帶在身旁,「長大後才能體會,因為我是她得來不易的寶貝。」

▲陳庭妮曾因試管嬰兒一事,被男生譏笑「難怪長這麼高」。(圖/翻攝自陳庭妮臉書)

事實上,陳庭妮過去曾大方透露,媽媽當時在子宮裡植入5個胚胎,當中有3個胚胎疑似有存活跡象,甚至被醫生懷疑很可能是3胞胎,沒想到最後成形的胚胎只有她一人,因此長大後始終自責,認為是自己吸光媽媽肚子裡的所有養分和精華,才導致其他2個胚胎萎縮死亡,除了心感愧疚,至今也仍把另外2胚胎視為姐姐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