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陽公公露笑臉吉瓜愛部落植樹綠美化 社區添亮點

台東縣池上鄉吉瓜愛部落於25日在頭目的家辦理植樹節社區綠美化活動。(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連日陰雨,難得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趁著這樣的好天氣,台東縣池上鄉富興社區(吉瓜愛部落)於25日上午在頭目的家辦理106年度植樹節社區綠美化活動;部落裏雖以老年人及婦女居多,仍不減大家對種樹、綠美化鄉土的熱情,扶老攜幼共同來參與。

現場不分年紀、老少、族群,每個人手裡拿著鋤頭、小鏟子等工具,依著苗木擺放的位置,手腳俐落地的挖洞、種樹、覆土。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的人員在一旁提醒阿公阿媽們植樹要注意的小”撇步”,遠從印尼來到鄉下部落照顧行動不便老人家的移工,也歡欣地一起前來參與植樹活動,狹小的園地裏擠滿了彎腰種樹的身影。原本恬靜的部落,剎那間充滿嘰喳的言語與笑聲;200株的黃花風鈴木、桂花、矮仙丹、杜鵑、金平氏冬青等及100餘株草花在短時間內即栽種完畢。

原本栽植檸檬樹的果園轉眼多了繽紛的花草、綠意盎然的小公園,部落族人皆感到欣喜,待傳統茅草休憩涼亭(達麓岸)搭建完成,社區內又多了一處閒暇休憩之處。

植樹活動結束每位參與民眾更歡喜獲贈杜鵑、含笑、槴子花、桂花等1~2株帶回種植,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主任葉明璋期勉藉由此次植樹活動,讓社區民眾凝聚愛林護林觀念,未來結合農村生態旅遊及文化特產,打造部落綠美化亮點,經由社區紮根「森護台灣、生生不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