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舉早內定? 陸網友:港人治港,只是一句笑話

▲微博「共青團中央」的報導中,只有提到林鄭月娥的名字。(圖/翻攝自共青團中央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選舉在今(26)日舉行,第一輪投票時間從早上9點開始到11點結束。此次選舉一共有1194名選委可以投票,任何一位候選人票數超過601票,即刻當選。不過選舉結果尚未出爐,已經有許多大陸網民在新浪微博上表示,「黨要讓誰上就誰上」,更有人看完大陸媒體報導後稱,「報導上提候選人的名字,那基本上就是她了」。

此次香港特首選舉被視為林鄭月娥與曾俊華之爭,林鄭月娥因有「梁振英2.0」的稱號,被外界視為親中候選人,出任特首的呼聲高。微博「共青團中央」的報導中,只有提到林鄭月娥的名字,也因此引起大陸網友的猜想,認為此次選舉是否有「內定」的嫌疑。

許多大陸網友在報導下紛紛留言表示,「提到候選人名字,那基本上就是她了」、「給人一種欽定的感覺」、「其實一早就內定了,何必搞得跟真的一樣」、「中央已經決定啦」、「林鄭月娥當選應該不會存在意外」、「選出的特首愛國愛港,是首要條件」。

還有大陸網友稱這次選舉是中國的「和平統一」,向台灣喊話「台灣人可得睜大眼睛看」;更稱,雖然曾俊華民調較高,但卻未獲得北京當局支持,「港人治港,只是一句笑話」。

▲▼香港人不滿這次的特首選舉。(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