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幼犬聽車聲以為愛媽來餵食!一衝出..遭輾癱瘓只能爬行過活

文/凱倫

狗狗用前腳賣力爬在地板行動,個性堅毅、求生意志強,但其實前兩天,牠還活碰亂跳的,高雄小港的專門餵食的愛媽見狀,傷心拍下這一幕,「那天看妳還很開心的跑出來討飯飯吃,今天怎麼就變成這樣」上網發文求救,希望能找到幫助狗狗的醫生。

▲狗狗遭輾癱瘓,模樣讓人相當辛酸。(圖/愛媽提供/下同)

高雄市小港區大林浦,地處偏遠,住戶少,活蹦亂跳的「小熊妹」被人遺棄在此,3個愛媽每天都會固定餵食,沒想到25號當天,卻發現狗狗下半身癱瘓,疑似遭其他來遺棄狗狗的車輾過去,導致牠神經麻痺,無法正常行走,雖然送醫發現骨頭沒有歪掉,但是脊椎神經受傷,大小便無法自主,失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用前腳爬在地板的,拖著自己的身體,模樣讓人相當心疼,愛媽說,小熊妹一家子都非常怕人都躲在樹林深處不敢外出覓食,只有小熊妹勇敢的相信人類敢出來吃飯, 可是卻疑似被載狗來丟的人車子輾過,可能是聽到車聲,以為愛媽要來餵食,不慎發生意外。

▼愛媽協助將狗狗送醫治療。

小熊妹才兩個多月大,愛媽說,「牠連哭叫一聲都沒有,只默默的承受,以前開朗活潑的樣子不再,現在只剩都是無助害怕,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堅強的求生意志,讓人相當心疼,狗狗年紀還小,愛媽希望能找到專門治療的醫生,幫助狗狗回復健康。

愛媽說,這個地區因為人煙稀少,旁邊幾乎都是工廠,常常有人家裡狗狗沒結紮,生下小孩後,再帶來遺棄,光是牠自己接觸過的流浪犬隻,就差不多35隻,數量相當驚人,除了幼犬會被丟棄外,也有人會把不想養的老狗,帶到這裡,一併丟棄,讓愛媽感嘆「我們很努力的餵食照顧結紮,但是比不上民眾棄養的速度」。

根據動物保護法第 29 條規定,若有遺棄動物事宜,可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小熊妹原本活碰亂跳的...這裡就是牠們被遺棄的地方。

▼小熊妹目前的模樣,希望有人能幫助牠恢復健康。

關鍵字: 狗狗癱瘓小熊妹高雄小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