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甩比爾蓋茲?全球首富其實是「他」 坐擁2000億身家!

▲普丁有可能身家早已超過比爾蓋茲數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拜富比世排行榜之賜,全球百大富翁、首富名單的會盡現世人眼前。近日俄羅斯總統普丁(Владимер Путин)的身世再度被外媒探討,甚至有俄羅斯投資者表示,「普丁身家高達2000億美元(約6.04兆台幣),是比爾蓋茲的3倍之多。

普丁掌管克里姆林宮17年,雖外界負評不斷,被諷刺為「現代沙皇、萬年總統」,但其實在俄羅斯境內,仍有大批的支持者認為「俄羅斯的確需要強者治理」,英國《國際商業時報》今年引述前基金經理布勞德(Bill Browder)於2015年的估測,普丁自房地產、瑞士銀行帳戶股票、基金、私人財產至少高達2000億美元。

▲外界猜測,普丁富有的祕密都是因為大量挪用公款。

此外,布勞德也表示,俄羅斯所賺的錢,照理說應作為國家建設的基礎資金,然而卻部分被普丁及其寡頭同黨挪為私用,倘若數字屬實,那普丁的確已經將世界首富比爾蓋茲(750億美元身家,約台幣2.3兆)遠遠甩在後頭。

據悉,去年普丁就被批露私人擁有58架飛機與直升機,總價值超過1517萬美金,上萬支名表及20間私人行館。其中又以在俄羅斯西北部瓦爾代湖(Валдайское озеро)(旁擁有930公頃豪宅最著名。

根據The Drive網站報導,日前在索契(Sochi)一艘全新豪華遊艇「優雅號」曝光,也被外界猜測是普京產業的一部分。然而當普丁得知自己被稱為「歐洲最有錢的男人」時,僅冷淡回應「垃圾」更表示根本都是無中生有的數據,自己只有兩處房地產跟一個停車場的股份,錢財收入也僅有11.9萬美元(約台幣36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