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好天氣持續到周四 周五開始下雨「連假第1天泡湯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25)日降雨開始加大,下雨範圍也明顯擴展至中部與花東地區,冷空氣也是持續南侵中,今(26)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1.8度,台北市則是12.6度,甚至連中部的梧棲也只有12.6度。

▲今晚北台灣溫度仍會降到11度上下;中部13至14度;南部及花東15-17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短波槽大概今天上午會很快通過台灣上空繼續東移,潮濕空氣影響的時間大概也持續到上午,「嘉義以北到東半部仍是較為濕冷的天氣,白天期間斷斷續續會有陣雨發生的機會;中部山區的雨勢會比較大一些;南高屏一帶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還提到,今晚北台灣溫度仍會降到11度上下;中部13至14度;南部及花東15-17度,等到槽線掠過後,乾冷空氣接著南下,「今晚起降雨機會降低,冷空氣威力較強的時間至少會持續到明天清晨,周一(27日)各地就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預期這樣晴朗的天氣會持續到周四,等到周五就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各地下雨的機會再度提高,還可能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甚至會影響到清明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不過隨後天氣好轉,連假第2天起一直到假期結束,可望都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

▼周一(27日)各地就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