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今天最濕冷!冷氣團明天掰 吳德榮:明後天晴朗舒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冷氣團接近尾聲了!今天白天雲雨帶持續南移,水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乾,北部地區上午以前仍局部飄雨,下午以後轉為多雲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天北台灣最「濕冷」,白天高溫僅在14、15度左右,不過,明後兩天(27、28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

▲濕冷天氣再一天!(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撰文指出,今晚至明天清晨氣溫降至最低,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略低於12度,整天感覺都很冷,要注意保暖;而27、28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因「輻射冷卻效應」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很大,29日至31日白天台灣附近有中高層雲系移入,但天氣仍然穩定,西半部為多雲時晴、溫暖舒適,東半部零星降雨的機率,逐漸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也說,今天白天受到雲雨及冷空氣影響,高溫也只有18度,整天涼冷,而中南部高溫也比昨天略降2至4度,中部21、22度,南台灣24、25度,今天入夜至明天清晨為此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2、13度,中部15度左右,其他地區為16至18度。

另外,氣象局指出,27日還是受到冷氣團的影響,整天還是會感受偏涼,不過由於水氣明顯轉乾,因此白天氣溫有略回升,各地為多雲到晴為主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