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太陽的後裔》男主角鎖定他!「天菜排長」身分揭密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宣布仿效韓劇《太陽的後裔》模式,打造台版國軍形象電視劇,暫定劇名為《最好的選擇》,因為經費僅1280萬元,想要找來名氣大、價碼不高又兼具英俊挺拔的男演員似乎不太容易,因此據傳已經將陸軍儀隊中有「天菜排長」之稱的孟霆,列為首位考量人選,消息一出引起大眾熱烈討論。

▲《最好的選擇》男主角傳國防部鎖定孟霆。(圖/翻攝自孟霆臉書)

孟霆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大學時主修芭蕾和現代舞,父親是空軍、母親是舞蹈老師,他則是父母的「綜合」,大學畢業接到兵單,雖然因為視力檢測結果無法達到空軍的要求,但他樂觀表示「不能當天上最帥的,那就當地面最帥的」,最後在陸軍儀隊服役,因為喜歡隊上的訓練方式及人文素養教育,因此決定留下來,於2011年1月加入志願役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霆(右)曾被參加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與媒體分享從軍經驗。(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在進入部隊4年後,孟霆帥氣的長相、健壯的體魄,在2015年時被國防部相中拍攝募兵宣傳短片《剛柔並濟,與時代共同進步的陸軍儀隊》,並於同年12月的例行記者會上,找他上台與媒體分享從軍心路歷程。

▲▼志願役孟霆被封為「軍中天菜」。(圖/翻攝PTT)

不僅如此,2016年時有位網友在PTT上透露,在關西當兵被一名帥排長帶2次返營,網友發文同時附圖,這位帥排長正是陸軍儀隊出身,之後在陸軍206旅擔任少尉排長的孟霆,站在阿兵哥前,穿著T恤、短褲,身材相當結實,側面看五官立體、輪廓線條分明,有點神似藍正龍、郭鑫,模樣英俊挺拔,有網友甚至說「我們一起去當兵」、「早這樣發布募兵制就沒問題了啊」。

▲在入伍之前,孟霆曾是一名專業的芭蕾舞者,側臉神似藍正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YouTube)

在國防部宣布開拍《最好的選擇》後,從劇情到主角人選都是大眾關注的焦點,25日傳出國防部有意找過去多次登上媒體版面的孟霆擔綱演出,並將他列為男主角的首要人選,希望能靠著「地面最帥」這張帥哥牌成功吸引網友注意力。據悉此劇將於4月中開拍,導演為梁修身。

▲梁修身導演執導國軍形象劇。(圖/資料照)

另外,在宣布開拍此劇之後,網路上評價兩極,許多網友認為總製作費才1280萬元,要拍16集,換算下來一集約80萬,但《太陽的後裔》一集經費約2400萬台幣,對比之下實在差很大,不過導演梁修身展現信心,強調製作費還沒有包含國防部提供的直升機、戰車、營區食宿等協助。

梁修身也透露,《最好的選擇》設定以陸軍特種部隊為主,男主角是特種部隊中隊長,戲劇定位為偶像劇,不是《莒光日》的題材,劇情也不會太八股,希望各界別太早下定論。

▼孟霆2015年時為國防部拍攝募兵宣傳短片。(影片來源YouTube,如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