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2100把!北海道砍「免費傘」服務 日網友:中國人拿的

▲2100免費雨傘失蹤!北海道新幹線取消該服務。(圖/取自日本huffington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新幹線去年3月26日推出「免費雨傘借用」服務,函館市提供2300把雨傘供旅客使用,未料,去年底盤點時竟短少2100把雨傘,進而讓函館市宣布取消該項政策,消息一出,讓不少日本網友直指,「傘一定是中國人拿走的」。

根據日媒報導,函館市去年3月宣布提供免費雨傘租借服務供旅客使用,並於同年3月25日上路,未料,短短兩個月就有上百把雨傘未歸還,為了讓政策繼續實施,當局為此多次加購雨傘,但到了年底竟短少2100把。函館市最後決定不浪費納稅人的錢,宣布取消免費傘租借服務。

消息一出引起許多日本網友關注,直言「傘一定是中國人拿的!」、「會偷傘和自行車的只有中國人。」、「被中國人當名產帶回家了吧,畢竟上面有商標」不過也有日本網友質疑是自家人幹的,「這就是我們日本人的素質?」、「日本人的行為和中國人越來越像了...」、「這下子日本人也不能說中國怎樣了。」

此外,也有日網友指出,名古屋也有類似的服務,數量更多將近12萬把,「但都沒有人歸還…」更酸日本人的素質越來越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