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圍大內臟脂肪越多...蘋果型肥胖、大肚腩小心12種病上身


▲腰圍大內臟脂肪越多...大肚腩小心12種病上身。(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你知道腰圍代表內臟脂肪嗎?不少民眾對於腹部肥胖和圓滾滾的大肚腩都不以為意,只覺得只是胖而已,但腹部肥胖就是所謂的「代謝症候群」,會衍生不少慢性疾病。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蔡克嵩指出,代謝症候群患者未來得到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及腦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6、4、2、3倍。

肥胖引起代謝症候群的患者罹患慢性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指出,研究顯示「肥胖者」中有8成有脂肪肝,糖尿病患和代謝症候群更有超過50%的機率罹患脂肪肝。

楊培銘進一步指出,越胖罹患脂肪肝的機率越高,雖然多數病患都屬於單純性脂肪肝,對肝臟本身影響不大,但若是「脂肪性肝炎」,在體重持續控制不佳的狀況下就可能進展成嚴重肝炎、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甚至肝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肥胖除了易衍生多種慢性疾病,而像蘋果型肥胖身材,大多都反應出內臟脂肪囤積,而內臟脂肪會造成脂肪酸與各類發炎因子釋放致身體各重要器官,進一步導致疾病上身。而蔡克嵩也提出12大因內臟脂肪囤積易引發的疾病。

【內臟脂肪囤積恐導致12種疾病】

1.脂肪肝
2.非酒精性肝炎
3.肝硬化
4.憂鬱症
5.失智症
6.癌症(如大腸癌)
7.頻尿、解尿不順、尿失禁
8.氣喘
9.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
10.胰島素分泌受阻抗致糖尿病
11.心血管疾病
12.慢性腎臟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