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人生勝利組? 能達成15件事就很棒了...帳單繳完沒

▲沒必要羨慕其他人!努力且健康地過生活比什麼都重要。(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羨慕別人的人生?每個人都希望成功,渴望自己有些不平凡,其實只要能好好打理自己,負責、快樂度過每一天,或許比什麼都重要。國外網站《Thought Catalog》列出以下15件事,如果目前你已經能做到,別羨慕其他人,好好努力生活的你已經很棒了!

1.繳清所有帳單
完全靠自己的能力,將卡費、房租、水電費等帳單都繳清了,甚至還能偶爾犒賞一下自己,買幾件衣服、吃點美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難免會對人生感到困惑
夜深人靜時,你會煩惱自己的生活,賺的錢不夠,如何才能過得更好?這代表你依然在成長,擁有自主性,不安於現狀,懂得檢討,並會想辦法解決,人生才可能更加進步。

3.有一份工作
你擁有一份工作,無論工時多長、多累人,至少你可以養活自己,不需要煩惱下一餐,也不至於流落街頭,更不用別人替你操心。

4.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休假時,可以賴在沙發上叫外賣、追劇,擁有一段放鬆時間,做做自己喜歡的事,這其實已經夠奢侈、幸福了。

5.不用擔心下一餐
有能力養活自己,不用擔心三餐,偶爾還可以找找美食,獲得一些生活小確幸,完全不需要擔心自己餓肚子。

▲偶爾吃吃美食、與朋友聚聚,已經是一件奢侈又幸福的事情了!

6.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
中午時,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麵店、下班買個小麵包吃,你能選擇吃喜歡的食物,而不是為了生存下去而進食。

7.有一、兩個好朋友
覺得朋友不夠多?其實,有一兩個真正要好的朋友就夠了,在你需要時出現,一起為彼此打氣,更勝一群酒肉朋友。

8.生活很方便
不用為生活便利性而煩惱,有方便的交通工具能搭乘,你一定無法想像許多人需要徒步幾公里上學、跋涉過幾公頃的土地,才有乾淨水源可飲用。

9.比一年前的自己更進步
跟之前的自己相比,外貌、思想或工作,你都更成熟了,處理方式更洽當,面對同一件事不再感到害怕。

10.能選擇想穿的衣服
你有一堆衣服、外套、鞋子,不是僅僅為了保護身體而穿衣服,你可以挑選喜歡的款式、為今天的心情稍作搭配。

▲朋友真的不用多,只要真心就夠了!

11.有一個私人空間
你只需要一個自己的房間、一個角落、一張桌子,就可以在這裡放空、滑手機,不被任何人打擾。

12.擁有興趣
例如看電影、閱讀,或想出國遊玩等等,如果時間及經濟允許,你非常願意去做,代表你的心還是活的,沒有因為生活而僵化。

13.懂得照顧自己
平常別熬夜、三餐正常吃,身體狀況保持良好,代表你可以將自己打理得很好,不需要別人擔心。

14.努力朝目標前進
擁有夢想是一件很難得的事,你願意為了理想前進,辛苦但不妥協,只要決心夠堅持,不論做什麼你都能成功。

15.失敗過無數次
生活中難免有不如意的時候,但你可以透過這些挫折,變得更聰明,以更從容、成熟的方式,走過未來各種困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