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晉升一級軍士長 51名「兵王」齊亮相

▲解放軍火箭軍共計51位「兵王」,接過命令狀、戴上新軍銜。(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火箭軍機關在23日舉行新晉升一級軍士長集中授銜儀式,共計有來自各條戰線的51名導彈精兵接過命令狀、戴上新軍銜。由於一級軍士長為士兵的最高軍銜,因此也被稱為「兵王」

《解放軍報》報導,在授銜儀式上,51名高級士官從將軍手中接過軍銜命令狀,換上一級軍士長軍銜。在他們之中,既有10餘次將導彈送上藍天的「金手指」,也有20多年紮根深山為導彈「築巢」的「老工兵」,還有數百次為「大國長劍」體檢的「導彈通」。文章稱,「嶄新的一級軍士長軍銜既見證他們昨日的奉獻與榮光,更承載著明天的責任與擔當。」

為實現陸海空三位一體的立體核威懾力量,解放軍第二炮兵部隊在2015年12月31日正式升格為「火箭軍」。報導指出,導彈武器裝備精良,技術要求高,士官是操作武器裝備的主體。近年來,火箭軍通過培訓比武、實戰歷練、認證考評等多種途徑,加快新型士官人才崛起,目前已有6000多人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並入選火箭軍士官尖子人才庫,3名士官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某導彈旅發射技師、一級軍士長徐修宇表示,「戴上中國士兵的最高軍銜,激勵我們立足本職不忘初心,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做出更大成績!」

▼火箭軍所屬導彈部隊駐地倉庫內10枚東風-21C導彈同時豎起。(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