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林冠綸救命三分彈連發 達欣驚險收冠軍G1首勝

▲蘇翊傑轟22分,成為達欣首戰贏球穩定本土戰力。(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SBL第14季年度冠軍決賽25日於新莊火熱開戰,年度排名分列1、2位的達欣與裕隆決賽交手,戰況果然相當膠著,達欣「印度巨塔」布拉此戰遭重兵看管,但裕隆王牌射手呂政儒也遭鎖死,達欣靠著老將林冠綸決勝時刻連續兩記關鍵三分彈,71比61驚險逆轉勝出,贏得冠軍系列首勝。

此戰包括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裕隆嚴凱泰夫婦、達欣王才翔都到場觀戰,只可惜進場觀眾人數不算踴躍,籃協估算約僅3600人進場觀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雙方戰局相當膠著,上半場達欣靠林宜輝連續4記三分球領軍,但裕隆洋將賀夫前兩節個人便獨拿19分,也讓裕隆半場取得4分超前。

▲裕隆賀夫狂砍30分,仍無力阻止裕隆遭逆轉。(圖/記者張一中攝)

第3節達欣林宜輝手感依舊火燙,個人連拿5分帶領達欣緊咬,但此節終了前1分5秒,裕隆周柏臣苦吞個人第4犯,也讓布拉禁區強勢得手,達欣3節終了逆轉51比50超前。

但裕隆末節隨即靠陳世念、呂政儒連續切入要回54比51超前,隨後雙方比分始終在1分來回拉鋸,終場前5分38秒,裕隆賀夫一次快攻三分打,裕隆拉開4分領先。

但裕隆主力射手呂政儒此戰狀況低迷,個人連續5罰不中,加上終場前3分39秒周柏臣5犯畢業,達欣趁勢追成57平,終場前2分47秒林冠綸三分命中,達欣60比57超前,終場前1分47秒林冠綸三分再度命中,63比57虎迷士氣大振,最終10分差收勝。

林冠綸全場就僅6分進帳,但兩記關鍵三分彈奠定最終勝果。達欣林宜輝17分表現出色,蘇翊傑全隊最高22分,「印度巨塔」布拉全場僅11分、13籃板,表現與例行賽有段明顯落差。

裕隆以賀夫砍兩隊之冠30分、17籃板最佳,陳世念11分,本土雙槍呂政儒、周士淵此戰合計僅7分進帳,攻擊端可說完全熄火。
 

▲體育署長林德福(左)也到場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