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卡喉嚨!高一男立馬彈起施行「腹部衝擊」 險救同學一命

▲當機立斷又冷靜!美高中生救了同學一命。(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高一男學生先前於當地的警察局學習哈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正因如此,他日前午餐時學以致用,救了同學一命,成了校園風雲人物,而他只是害羞地表示,「這是我應該做的」。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拉克羅斯(La Crosse)一所高中餐廳的攝影機捕捉到高一學生布朗(Ian Brown)和同學奧爾森(Will Olson)坐在一塊共進午餐,未料,期間奧爾森因食物卡在喉嚨,痛苦地不斷掙扎,臉部甚至已出現脹紅的狀況。布朗表示,「當下沒有人確定奧爾森是否真的噎到,但他的臉部逐漸發紅,明顯有事情發生。」

當大夥不知所措之際,布朗立即起身跑到奧爾森後方,並且施行4次哈姆立克急救,又稱「腹部衝擊」(Abdominal thrusts),最終清除奧爾森喉嚨內的食物,才結束這場午餐驚魂記。奧爾森事後非常感謝布朗相救,「感謝他即時幫助我,讓我脫離困境,我知道他曾經學習過哈姆立克急救法。」對此,布朗則回應,未來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名警察,「救人是我該做的事。」

拉克羅斯警局事後將影片分享在網路上獲得當地民眾讚賞,直言布朗未來絕對會是一名出色的警察。新澤西州消防隊員貝洛特(Michael Belott)表示,布朗的表現相當出色,「當機立斷和熟練的動作救了同學一命。」貝洛特最後補充提到,遇到類似情況切記保持冷靜,緊接著報警,另外檢查喉嚨內的食物是否能夠清除,並且施行5次「腹部衝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