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豐國小創校百年校慶 賴清德期勉再造百年風華

▲台南市白河區玉豐國小25日歡度100週年校慶,市長賴清德等人親自到場祝賀玉豐國小100歲生日快樂,校運昌隆。(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白河區玉豐國小25日歡度100週年校慶,市長賴清德到場祝賀玉豐國小100歲生日快樂,校運昌隆,並為百週年校慶創作的「作育英才百年情,世代傳承迎新紀」剪黏作品揭幕,同時頒發傑出校友榮譽證書,立委陳亭妃、議長賴美惠、議員賴惠員、教育局長陳修平與區長譚乃澄等人到場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

賴清德市長表示,欣逢玉豐國小100週年,他代表全體台南市民祝賀玉豐國小生日快樂、校運昌隆。玉豐國小於1917年成立,當時白河舊名為「店仔口」,玉豐舊名為「海豐厝」,因為地方發展鼎盛,而成立海豐厝分校,後來改名為玉豐國小,校史上曾經有過內角與大竹分校等,可以看出當時人口不斷增加的盛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年來,在歷屆校長與老師的努力下,培育了無數英才,包括今天所頒發的傑出校友,其中有教育界、醫學界、司法界、企業界的各種傑出優秀人才,各個頭角崢嶸,為社會與國家貢獻良多,可以看出玉豐國小百年來春風化雨的貢獻,也再次祝福玉豐國小百年校慶後,可以再造百年風華,為台南與台灣盡更大的心力。

賴清德市長表示,他肯定紀美娟校長的治校理念,「教育之於人生,如同黎明之於大地」,在紀校長帶領下,玉豐國小非常務實、踏實地推動各種校務,不僅老師非常團結,家長與校友也大力支持,這幾年得獎無數,學生在此受教也十分幸福快樂,吸收學習無數知識。在百年校慶時,由三代傳承的剪黏大師葉明吉師傅創作「作育英才百年情,世代傳承迎新紀」剪黏作品,融合玉豐國小的歷史與在地風情,意義非凡,不僅奠定百年歷史的意義,更成為展望下一個階段的精神標誌。

玉豐國小為了祝賀100歲生日快樂,舉行一百週年校慶慶祝活動,創校百年,歷史傳承意義非凡。今年元月份起,全校師生即以「玉宇呈祥‧豐華飛揚」的活動主題舉辦校慶系列活動,包括「彩繪校園再創新象」、「百年校慶LOGO徵選」、「玉豐寶寶命名」、「聖火傳遞」、「百週年紀念特刊徵稿」、「傑出校友推薦徵選活動」、「木偶戲劇表演」、「校友暨師生藝文成果展」、「教學成果表演暨社區聯歡晚會」等系列活動。

創立於日治時期的玉豐國小,其校名從大正時期的「店仔口海豐厝分教場」、「海豐厝公學校」,昭和時期的「海豐厝國民學校」,至日治時期後的「白河鎮第二國民學校」,民國36年改稱「玉豐國民學校」,民國57年,我國實施9年國民教育,學校正式定名為「台南縣白河鎮玉豐國民小學」,民國99年12月25日,台南市升格為直轄市後行政區域調整,學校正式定名為「台南市白河區玉豐國民小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