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11歲了還天天尿床 媽媽隨時準備「6床棉被」替換

▲男童天天尿床,媽媽天天都要洗床單。(圖/青年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男童小旭(化名)非常乖巧安靜,但卻到了11歲還是天天尿床,令他的母親相當困擾,每次一到冬天就要準備5、6床以上的床單、棉被備用,以免孩子沒有乾淨的床鋪能睡覺。到醫院診斷以後才知道,原來小旭患得是「遺尿症」,有少數成年人也有同樣問題,必須透過行為治療和藥物治療來控制。

根據杭州《青年時報》報導,小旭今年就讀小學4年級,但還是經常在尿床,令母親天天洗床單洗得快抓狂,「小時候天天尿,也沒太在意,沒想到長大還是一直尿,天天都要曬被子,特別是冬天,至少要準備5、6床被子,輪流用,美語天就要準備更多了!」起初母親使用尿布來對付小旭的尿床,可是隨著孩子的年紀增長,也不能繼續使用了,「我也想過要繼續用尿布,但他長大了,又是男孩子,根本不願意用!」

醫師表示,小旭是患上「遺尿症」,這種毛病大部分發生在兒童身上,少部分在老人身上,有時候還會有家族遺傳的跡象,「5歲以上的兒童,如果還在夜晚睡覺時尿床,就必須積極檢查,確定有沒有特殊疾病。」

醫師指出,小旭已經11歲還在尿床,算是非常大的年紀,但其實他還有遇過年紀更大的,「我曾經遇過一家3口都在尿床的,爸爸、媽媽,還有兒子,大人都30多歲,結婚10年一直都分床睡。」

醫師解釋,遺尿症容易對孩子的心理造成障礙,導致焦慮、自卑、孤獨、社交困難,「小旭就是,不願意和別人交談、玩耍!」醫師還說,治療遺尿症,除醫院以外,孩子的行為習慣也很重要,「最好讓他養成白天多喝水的習慣,喝得多,尿得多,能在白天訓練膀胱括約肌的功能,但到睡前就要控制飲水,減少晚間尿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