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工在陸失蹤 民進黨要對岸趕緊回應協尋需求

▲李明哲妻子出面呼籲陸方說清楚。(圖/翻攝自台權會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文山社區大學學程經理人、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在中國大陸失蹤一案,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5日表示,李明哲於3月19日中午從澳門合法入境珠海後,即失去音訊。他呼籲中國大陸趕緊回應我方的協尋需求,並切實保護人權,勿增加台灣民眾赴中的風險。

李明哲19日赴中後失聯,接獲家屬通報後,20日海基會立即發函海協會,請對岸有關單位全力協尋。海基會昨天也再度發函海協會,請求協尋李明哲。

張志豪指出,北京官方多次聲稱,依法保護在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權益。但六天下來,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對我政府和家屬的協尋要求,未有任何官方回應,此舉已造成家屬的焦慮和恐慌。

民進黨認為中國大陸應及時回應我方的協尋要求,以解家屬懸念;本黨也呼籲北京當局,切實保護人權,勿增加台灣民眾赴中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