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中國海軍成立68周年 網傳4/23才是山東艦下水日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船體已經全部塗刷上紅色底漆,並開始安裝舷窗。(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3月以來,大陸軍迷陸續曝光001A型航母(山東艦)的建造進度,不僅船體已全部刷上紅色底漆,艦島也開始進行舷窗及前部相控陣雷達的安裝工作。大陸軍事論壇預測,中國首艘自製航母真正的下水日期很可能落在4月23日,適逢解放軍海軍成立68周年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

其實早在3月初,知名軍事博主大江戶戰士就曾在個人推特發表一篇文章稱,大陸國產001A型航母將在3月26日下水,在當時引起各方熱烈討論。但距離其所推敲的時間僅剩一天,從各個跡象來看似乎實現的可能性不高,因此網路又傳出最新的說法,下一個山東艦可能下水的日子會選在4月23日。

至於為何會選在解放軍海軍成立這個重要的日子下水,完全是因為山東艦賦予中國軍隊的意義。它可以說是真正意義上的中國國產航母,完全自主設計及建造,同時也吸取遼寧艦科研試驗和訓練的有益經驗,在許多方面將有新的改進和提高,例如新型雷達、通信、武器等核心系統,都將全部採用中國最新型號。可以說山東艦的下水對於中國軍隊建設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中國海軍副參謀長王維明也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透露,首艘國產航母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就可以下水,這是山東艦開建以來,首次有中國海軍將領明確透露建造進展。而隨後大陸網友也公布山東艦已開始清理甲板,並且航母船體已經全部塗刷上紅色底漆的照片,似乎印證王維明所言不虛。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山東艦)已經開始清理甲板。(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了解,遼寧號航空母艦舷號為16,即將下水的首艘自製航母舷號應為17。目前大多媒體推測001A型航母很可能命名為山東艦,最大原因是該航母很有機會使用母港的所在地進行取名,而中國建設的第一座可供航母停泊修整的母港,就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小口子航母基地。

專家指出,山東艦若在今年年初能夠下水,後面仍有許多工作必須完成。首先要大規模地舾裝,也就是將艦內和艦外的設施連上,還要鋪設電纜和數據線,並逐步安裝垂直發射系統和防空導彈等作戰裝備,當然在安裝完成後,還要調試軟件。此外,在靠岸的情況下,舾裝完畢後還要進行岸邊調試,等待一切準備就緒,才能開始海試工作。而整個後續工作大概需要至少2年時間,也就是說最快在2019年正式服役

▼衛星圖片顯示,青島小口子海軍基地正在建設第二個航空母艦碼頭,預期接收正在大連造船廠建造的001A型航母。(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