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放寬決定栽贓國民黨?郝龍斌槓王定宇:綠做賊喊抓賊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上週公告放寬共351項蔬果植物等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容許量,引發各界議論,綠委王定宇日前則在臉書直言,允許蔬菜驗出農藥達滅芬、放寬標準的都是國民黨政府,民進黨政府是要檢討標準。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5日在臉書回擊,「從2009年、2011年、到2017年⋯一路走來,農藥首長、農藥立委,都始終如一是民進黨」,直批又是一次無恥栽贓,「瞎爆了!」

根據食藥署公告,22種農藥的128項殘留容許量放寬,包含氟派瑞(Fluopyram)新增使用於茶樹,可容許6ppm;達滅芬(Dimethomorph)於半結球與不結球萵苣的殘留標準,由6ppm放寬10ppm等。不過,食藥署昨日晚間以「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之名,宣布暫緩實施氟派瑞可使用於茶樹之政策。

面對各界議論,王定宇日前則在臉書PO出「謠言終結者」一文,稱明明允許蔬菜驗出農藥達滅芬的是國民黨政府,放寬標準的也是國民黨政府,民進黨新政府是要檢討這個標準,但開記者會罵人的卻是國民黨團,「國民黨這是在演白蛇傳裡,『青蛇放毒,白蛇解毒,同夥嫁禍演黑白臉』的概念嗎?」

郝龍斌今日上午則在臉書回嗆,「這就是民進黨,做賊喊抓賊!」王定宇將過去幾次農藥放寬決定,都栽贓給國民黨,而自己特別上網查證,果然又是一次無恥的栽贓,「這才真的是超瞎,瞎爆了!」

他進一步指出,從2009年、2011年、到2017年...一路走來,農藥首長、農藥立委,都始終如一是民進黨,一步一步讓大眾與孩子越來越「食不安」,「政黨與政治人物信口開河、造謠生事到這種地步,民眾要好好記得這些政治人物是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