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飼主放比特犬咬!浪浪傷口手指深 清創膿噴牆仍溫柔對人

▲雖然流浪多年,黑嬤嬤的眼神仍然十分溫柔。(圖/Christina Wang提供,下同)

記者何睿宜/台北報導

「我已經忘了我在這個公園幾年了, 那個停車場旁的水溝就是我的全世界。一直以來我都和孩子們說,吃不飽沒關係,被追打沒關係,只要我們忍耐下來,他們就會放我們一條生路。可是...我的孩子還是失蹤了...所以,我告訴自己,再不起眼一點,他們就會忽略我的存在了,這樣就好了,可是,我還是錯了。那天你帶著你的比特犬來到公園,趁著四下無人瞄準了我,當牠每咬住我一口,你就稱讚牠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嬤嬤疑似遭比特犬攻擊,尾部2個傷口甚至相互貫穿,相當嚴重。

救援志工Christina Wang心疼地述說著流浪狗「黑嬤嬤」的故事,超過8歲的牠住在景美運動公園多年,日前被愛媽發現身上多了5個已經潰爛的大洞,疑似是有飼主帶著自己家裡的比特犬出來咬流浪狗,「每一個(傷口)都有一截手指那麼深的深度,然後,最嚴重的就是已經非常非常嚴重的化膿,清創的時候,膿是直接噴到牆壁上。」當時甚至動用3個醫生、開了3個小時的刀來處理傷口。

▲3個醫生花了3小時開刀處理傷口。

▲黑嬤嬤清創時乖巧得連醫生都驚訝。

然而,即使住院清創時身體那麼的痛、心裡那麼的恐懼,「黑嬤嬤」仍然沒有張嘴咬人,「醫生說,牠可能就是因為這輩子都沒被愛過,所以才很害怕我們對牠那麼好。」這讓Christina聽了十分心疼,原本擔心「黑嬤嬤」年紀太大、不好送養,打算等牠康復後原放,但看到牠這麼乖巧,便決定試著幫牠找個溫暖的家。

沒被愛過的牠面對人類的友善其實很是恐懼。

「黑嬤嬤」目前約8歲,體重25公斤,身體狀況良好,除了心絲蟲之外,沒有其他健康問題,另外,送養前也會經過體內外除蟲和預防針。不過,Christina也指出,因為流浪多年,「黑嬤嬤」個性較為緊張,但卻非常溫柔,連幫忙清創的獸醫都很稱讚牠,「所以我們在想,牠可能需要一個活動空間比較大的地方飼養,還有比較有耐心的主人。」

★如果您願意給溫柔的黑嬤嬤一個機會,請聯絡0916163002,王小姐。

▲我可以被愛嗎?你願意愛我嗎?

關鍵字: 流浪狗清創黑嬤嬤比特犬送養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