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放寬幕後黑手就是他? 林聰賢喊冤:我2月才來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15日公告放寬多種農藥在蔬果等農產品的殘留容許量,與國際標準差距甚大,引來朝野立委砲轟不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遭指是主導「農藥放寬」的幕後黑手。面對質疑,林聰賢24日喊冤表示,自己2月份才來農委會,「怎麼會是我主導?」

衛福部因放寬農藥引發爭議,其中農藥「氟派瑞」遭指是全球首度開放用於茶葉上;另一款農藥「達滅芬」,從原本的6ppm放寬到10ppmg也受到質疑。面對外界批評,23日衛福部食藥署和農委會防檢局召開會議討論,原仍決議放行,但晚間食藥署突宣布,「氟派瑞」的部分將暫緩實施

▲農藥放寬引爭議。(圖/東森新聞)

有立委認為,此次「農藥放寬」是因農藥市場背後利益太龐大,蔡政府難敵壓力才同意,實際上幕後黑手應是農委會。

對此,林聰賢指出,早在去年12月就公告「氟派瑞」核准用於茶葉上,他2月份才擔任農委會主委,一開始就沒有接觸此事,23日的會議討論,他也是最後才看到結果,席間專家認為驗證程序沒有瑕疵,但未來會把整個申請流程公開,避免爭議。

林聰賢表示,台灣要相信專業,這次「農藥放寬」的過程不希望導向政治議題,也強調農藥的使用一定要符合公益性與必要性,不可無限制的放寬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