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榨12位身故榮民1770萬遺產!榮服處專員交保後逃對岸逍遙

▲榮民之家。(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縣榮民服務處(今新北市榮服處)專員蔡明哲勾結友人燕文俊等人,偽造債權憑證及法院裁定債權證明,詐走12名身故老榮民遺產,不法所得高達新台幣1770萬元,直到1名身故榮民在大陸的親屬發現遺產都被拿去還債,因此起疑,全案經調查才曝光。

判決書指出,55歲的蔡明哲原本是台北縣榮民服務專員,專門負責身故單身榮民的遺產管理和債務償還,但他卻覬覦許多單身老榮民的龐大遺產,還藉由自己對債權請領業務的熟悉,在2003年8月到2004年6月間勾結56歲友人燕文俊,假造債權證明和公文書,並利用人頭帳戶佯裝債權人,詐取他人遺產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圖/翻攝自GoogleMap)

蔡、燕2人偽造本票,還盜刻法院公印章、書記官章,但由於蔡負責第一線把關工作,所有文書經他蓋章後,接下來組長、科長、處長也全核實蓋章。短短不到1年,2人就神不知鬼不覺地盜走1770萬元,共有12位已故老榮民受害,損失最慘重的被詐走330萬元,其他最少的也有82萬元。

由於其中一位受害老榮民生前回大陸老家探親時,曾提到自己若有一天過世,希望能將遺產分給家人。豈料後來妹妹來台奔喪,發現哥哥遺產全被拿去償還債務,認為事有蹊蹺,向嘉義縣調站報案,整起案件才在2005年6月曝光。

當時蔡明哲、燕文俊2人交保後,隨即潛逃對岸,但燕在2015年被逮捕歸案,彰化地院24日依《貪污治罪條例》,判燕男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4年。但蔡明哲目前仍在逃,通緝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