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如果是艾瑪華森演樂來越愛你,而艾瑪史東演美女與野獸

膝關節影音觀 膝關節

曾任春暉電影公司行銷公關,星報,自由時報記者,現任威秀影城公關資深經理..

文/膝關節

由於《美女與野獸》上映了,大家也都知道這部片女主角是艾瑪華森,而之前在業界傳蠻久的一條試鏡新聞,就是當初《樂來越愛你》試鏡的時候其實最早鎖定的女主角是艾瑪華森,對,你沒看錯,是艾瑪華森。但因為拍攝檔期跟《美女與野獸》撞期,最後「妙麗」選擇了「貝兒」這個角色,得忍痛跟《樂來越愛你》的米亞一角說掰掰。妙麗的決定是正確的嗎?


▲艾瑪華森演《美女與野獸》(左)、艾瑪史東演《樂來越愛你》(右)。(圖/達志影像/CatchPlay提供)

其實媒體會這麼問也是很合理的,因為艾瑪華森的放棄,才讓艾瑪史東有了接棒的機會。更有趣的一點就是:其實當初雷恩葛斯林也得到演出《美女與野獸》中野獸/王子一角,但葛斯林選擇《樂來越愛你》。

現在開始事後諸葛,假設是艾瑪華森演《樂來越愛你》,而艾瑪史東演《美女與野獸》呢?那會是什麼情況?

現在看過兩部片的觀眾,內心應該會覺得超奇怪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回來看「貝兒」的選擇是否正確?


▲艾瑪華森在電影《美女與野獸》中飾演貝兒。(圖/翻攝自艾瑪華森、電影官方臉書)

我認為非常正確,當初記者之所以會在採訪《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以及訪問奧斯卡得獎的艾瑪史東時,互相拿彼此影片的選擇當新聞採訪焦點,是無法逃避的選項。

一:記者之所以這樣問(這是一個香港記者問史東的) 是否覺得該請艾瑪華森喝一杯或吃一頓飯?因為若非華森拒絕了這個角色,史東也拿不到。等於史東今天能拿獎,也靠華森當年拒絕了。所以能拿奧斯卡,好像該感謝華森一下,是否?這題很考驗史東,因為她是在記者會被問,不得不答。所以史東直呼華森就是很棒的演員,而且完全就是貝兒這個角色。

二:史東好回答,但華森則是多半不怎回答這個問題(雖然她後來有答,就是因為籌備演出前期她要準備很多工作:如騎馬、唱歌等)。畢竟,她回答的話,好像自己把一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拱手讓人。是否奇怪?是很奇怪。但就《美女與野獸》的籌備與拍攝、後製,實在要拉太長的時間,華森必須很早就進劇組排練歌舞與對位,她選「貝兒」這個角色合情合理。

為什麼呢?這可是一代經典名片呀!任何年齡接近華森這個年紀的女演員當然都很想演。這是傳奇公主系列中的經典角色,演迪士尼公主系列,等於得到商業宣傳造勢上的最大值。這對於《哈利波特》系列已經把華森定型的狀況來說,來一部「公主系列」作品,絕對是人生加分。

三:如果華森去演《樂》,要跟葛斯林對戲,你不會覺得根本像是大叔在跟蘿利小女孩談戀愛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這部戲的火花絕對有問題。因為華森的「妙麗」聰慧形象深植人心,要演一個跟大叔談戀愛能接吻能接舞步,其實對華森來說,有幾分吃力。但若是跟童話故事裡的野獸或是王子談戀愛,這種接近「無性無慾」的愛情,現階段來說,是比較適合華森的尺度。

▲《樂來越愛你》劇照。(圖/CatchPlay提供/達志影像)

▲《美女與野獸》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就結論來說,華森的選擇是正確的,也許沒拿奧斯卡獎不算什麼,但能成為全球少女心中的一代經典公主,這可是比什麼都還重要。倒是好萊塢本來在拍片前期就會試鏡無數演員或是姻緣巧妙換成了別的演員接任原角色,很多冥冥之中自有定數,說真的,艾瑪史東當初據悉也在《美女與野獸》的試鏡名單中,若換成她演,似乎也年紀就大了些。

這兩部片因為奧斯卡而把《美女與野獸》宣傳重炒了一次選角話題,對影片最後來說是雙贏局面,兩個艾瑪都得到她們想要的結論,這種才是更可遇不可求的答案了。

●膝關節:(李光爵)
資深記者、影評人。曾任自由時報記者,採訪過各大國際影展。現任影城工作,在各媒體發表影評及樂評,著有《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與《大人的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