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坡打靶…子彈飛彈500m外社區 民眾才剛下車就「中彈」

▲國軍雙連坡營區打靶,子彈卻意外飛彈社區。(圖/立委陳賴素美辦公室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子彈飛出去了?位於國軍桃園雙連坡營區附近的民眾,日前才剛將車停好走下車,不料天外突然飛來一枚子彈直擊腰際,所幸由於距離太遠,子彈早已失去動能,加上當天民眾穿著衣服較厚,因此未造成傷害,但究竟這顆子彈到底是從哪裡來?

案發的社區距離雙連坡靶場僅有500公尺,而國軍現行的T91步槍射程最遠可達2653米、舊版的65K2最大射程也可達2652米,誤射入社區的可能性實在難以排除;而住戶們也指證歷歷,強調這並不是「頭一遭」,每每軍方開始使用靶場,除了巨大的槍聲不絕於耳外,時常還會有子彈彈射進來,這次竟然還打到人。

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24日質詢時將子彈當場掏出,直言「在營區一旁的地面就可以撿到,這是子彈耶,民眾不應該被當成活靶!」行政院長林全傻眼之餘也承諾,將會「了解情況、嚴肅檢討」。

由於軍方子彈彈殼會有編號,但這顆打到民眾的子彈卻沒有號碼,現仍需經過彈道比對是否是軍方彈藥。但還未等調查結果出爐,軍方已經先有動作,將靶場場地整平,並將抗彈牆自7道增加為10道,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會重新啟用,以防再有子彈亂飛。

▼陳賴素美質詢時拿出子彈,直言「民眾不該被當成活靶」。(圖/立委陳賴素美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