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夾擊!冷氣團、雲雨區聯手襲台 氣溫跌8度「防大雨」

▲華南雲雨區東移,25日凌晨開始全台降雨機率提高,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華南雲雨區雙重夾擊!24日上午由於東北風減弱,各地氣溫舒適溫暖,中南部陽光普照,但這樣的好天氣在25日將有明顯變化。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25日氣溫越晚越冷,白天最高溫比24日下滑8度,預估僅有18度;另外,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白天水氣增加,各地皆可能出現降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自25日凌晨開始,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到了白天水氣更盛,各地皆有機會出現短暫雨,尤其北部、東北部降雨較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25日開始南下,北部、東北部溫度逐漸轉涼,其他地區早晚溫度較低,預估25日白天最高溫度僅16至18度,且有「越晚越冷」的趨勢,夜間氣溫會降到14、15度;中部花蓮白天則有22至25度,夜間低溫約18度;南部、台東影響較小,仍維持26至30度高溫,夜間低溫約20度。

南區氣象中心提醒,雖然25日南部受影響還不顯著,但冷氣團持續南移,26日將會開始發威,一天下跌將近8度,白天高溫僅有22至23度,日夜溫差也大,倘若水氣充足、降雨時間拉長,南部氣溫可能還會更低。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冷氣團本質上屬於「濕冷」,體感溫度會較低,週日(26日)晚間到下週一(27日)清晨將會是最冷時段,之後逐漸回溫、降雨機率也隨之變低,預計好天氣將維持3天,下週四(30日)又開始出現水氣、下週五(31日)冷空氣再度來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