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無人機翼龍2可攜帶12枚導彈 性能超越美軍MQ-9

▲無人機翼龍-2首飛。(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戰略之頁》網站報導指出,翼龍-2無人機已經在今年2月成功地進行了第一次試飛之後,中國宣佈已經收到針對翼龍-2的訂單。比起原來翼龍-1,新款的無人機體積似乎更大,甚至分析認為「翼龍-2」可以攜帶480公斤的武器,包括多達12枚的BA-7導彈

翼龍-2是一種新型長航時偵察打擊一體型多用途無人機,機長11公尺、高4.1公尺、翼展為20.5米,最高時速可達370公里,飛機的最大飛行高度為9000公尺,最大飛行速度達每小時37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達到4.2噸,可實現20小時持續任務續航。此外,它配置合成徑面雷達(SAR)、雷射制導飛彈和GPS制導炸彈等先進設備,此外,還有美媒分析,未來翼龍-2甚至可以攜帶480公斤的武器,包括多達12枚的BA-7導彈。

▲MQ-9收割者偵察機(MQ-9 Reaper,又譯「死神」),是第一款專門設計作為獵殺用途的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死神」(MQ-9 Reaper),又譯「收割者」,原代號稱為「掠奪者B」(Predator B),機長11公尺、高3.8公尺、翼展20公尺,機身空重 2223 公斤, 續航時間14到28 小時,最大飛行速度達每小時482公里。

「翼龍-2」有經過改良空氣動力、更加堅固的機身和改進過的飛行控制系統,由此看來,「翼龍-2」在尺寸和性能上接近美國MQ-9,經過比對看出,「翼龍-2」在所有數據表現方面都贏過美軍「死神」(MQ-9 Reap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