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F-35隱身塗層技術 美國空軍為F-22換新隱形斗篷

▲美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尋求F-22戰鬥機保持世界最佳的空中優勢,美國空軍已經委託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全面開啟為所有「猛禽」噴上新隱身塗層任務,預計在2019年6月20日前完成。據分析指出,此次新塗層很可能運用F-35的塗層技術,進一步增加附著力

美國《防務新聞》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近日獲得一紙4000萬美元的合約,為空軍的F-22戰機重新噴塗隱身塗層,內容包含清除掉該款戰機原有塗層並噴塗上新的塗層。

事實上該公司在去年8月已在喬治亞州建立一條F-22的進氣道塗層修復流水線,並於同年11月為首架「猛禽」戰機進行新的塗層噴塗。據了解,美國空軍最初是要求為12架F-22完成換上新外套工作,此次簽訂的新合約則將為共計約170多架的所有F-22,進行原有隱身塗層的清除和重新噴塗工作,預計總共耗資超過1億美元

分析指出,目前F-22的隱身塗層總體上要比B-2先進一代,在抗油汙、水的沖洗方面有很大的進步,可維修性、平均維修時間也都大幅提升,但在一些受氣流衝擊嚴重的結構較容易發生塗層脫落,特別是在進氣口附近。相較之下,F-35採用的隱身塗層屬於更新一代的塗層,因此F-22的新塗層很可能運用F-35的塗層技術,進一步增加附著力。

▼美軍三種型號的F-35列隊飛行,從上到下分別是F-35A、F-35B和F-35C。(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