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背信天翁可愛求偶舞 空中點頭、晃腦像打架

▲黑背信天翁逗趣的求偶舞蹈。(影片取自Youtube/Jean M. Matuska,如遭刪除請見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人類在結婚前會先談戀愛,等雙方情投意合時再結婚,你知道鳥類也會有這種愛情觀念嗎?在夏威夷的一座小島上,可愛的黑背信天翁(Phoebastria immutabilis)在尋找伴侶時,會跳一種默契絕佳的「求偶舞」,看牠們默契十足地點頭碰嘴,有網友表示「根本是天生的把妹高手!」

這段影片雖然是4年前,但最近又被網友熱烈討論;這是夏威夷小島上的信天翁,牠們有一種特別的求偶舞,會先仰天長嘯,然後和女伴互碰嘴,如果情投意合就會互相摩擦胸頸,下蛋之後由雙方輪流孵化,並且一次只會產出一顆蛋,等到下一次的繁殖期,信天翁會回到原來的地方,並找到同一個伴侶,而黑背信天翁伴侶之間的關係,可以長達數年之久,甚至會相愛一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背信天翁求偶時像打架。(圖/達志影像)

專家表示,雄黑背信天翁求偶時是用身體的舞蹈動作來吸引雌性黑背信天翁,嘴部的快速擺動也是好事將成的信號;和企鵝夫妻一樣,黑背信天翁也是對伴侶極為忠誠的鳥類,除非伴侶死亡或者長時間無法繁殖,否則黑背信天翁不會離婚。

夏威夷州外海有許多稀有物種,海龜、信天翁等,2006年美國小布希政府時創建「帕帕哈瑙莫誇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面積約為140萬平方英里,201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也是美國第一個自然與文化結合的雙重遺產。


▲黑背信天翁會輪流孵蛋,是鳥類的模範夫妻好榜樣。(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黑背信天翁求偶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