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3艦穿越宮古海峽 日本防衛省還在分析意圖

▲解放軍軍艦再次通過宮古海峽。(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共海軍2艘護衛艦(巡防艦)及1艘補給艦,23日中午前後從東海經宮古海峽駛往太平洋,並未侵犯日本領海,但防衛省正在分析這3艘中共海軍軍艦的意圖。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3日發布的資料,這3艘中共軍艦分別為兩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徐州艦、舟山艦),以及905型運輸補給艦(鄱陽湖艦)。

宮古海峽位在日本沖繩島南方與宮古島之間,是往來東海與西太平洋的要道,近年來成為中共海空軍突破第一島鏈的必經路徑之一,引起周邊國家關切。

解放軍軍艦,並非首次穿越宮古海峽,中共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2016年12月曾通過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訓練;今年3月初包括3艘軍艦與13架戰機也先後通過宮古海峽,在西太平洋會合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