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招?專家會議剛背書 食藥署農藥氟派瑞放寬急喊卡

▲哪招?下午專家會議剛背書,食藥署農藥放寬政策急喊卡。(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日前公告將用於茶樹的農藥「氟派瑞」殘留容許量放寬到6ppm,引發各界反彈。今(24)日下午行政院食安辦剛召開專家會議指出,氟派瑞的的殘留限量符合國內法規及國際標準,決定維持原案,但食藥署卻在晚間自行推翻此說法,以「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之名,暫緩實施公告。

食藥署表示,近日因公告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所生爭議,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午特別邀集毒理學、毒物學、植物病理、食品科學、醫學領域等相關專家學者召開會議,審查農藥放寬是否合乎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專家會議檢視氟派瑞於茶葉之毒理、殘留試驗、殘留標準評估等資料,認為氟派瑞核可使用於茶樹符合國內法規及國際對於農藥登記原則,且其殘留容許量訂定符合國際標準訂定原則。副署長林金富也於會後記者會上宣佈,農藥放寬爭議發不是安全問題,而是「安心」問題,為食藥署掛保證。

不過,時隔3小時,食藥署就發出新聞稿表示,因近期各界意見反映,為了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食藥署3月15日公告茶葉中氟派瑞之殘留容許量乙事,暫緩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