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祖起駕!數萬信眾爆滿 顏清標:拜媽祖的小孩不會壞

▲大甲媽祖遶境起駕,陣頭表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李彥慧、莊智勝、姜國輝、林世文/台北-大甲連線報導

「拜媽祖的小孩不會變壞啦!」為期9天8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將於24日晚間11時起駕,董事長顏清標蒞臨現場,準備跟著數萬信眾一同出發,還不忘叮嚀大家,「最近天氣變化大,記得要帶外套、夾克,不要擔心肚子餓啦,沿途都有東西吃!」

顏清標說,以前繞境跑200多公里,現在已經跑到358公里,一年比一年還要熱鬧,「大家都要做好事,身體有困難的人來拜媽祖,會慢慢改善;做生意的來拜,也會捐款幫助弱勢團體,媽祖的立意非常正確,大愛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由於媽祖繞境盛大,共襄盛舉的信眾相當多,顏清標也笑著說,大家都想要鑽轎祈福,「不要擠,一定通通有,都鑽得到!」此外,顏清標也提醒,媽祖繞境是「歡喜的事」,希望大家在過程中都能遵守秩序,抱持虔誠的心來追隨媽祖!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甲媽遶境啟動的祈安典禮。(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