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埃及前獨裁總統穆巴拉克獲釋 開羅爆炸1死3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前獨裁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被捕6年後,24日獲釋返家,沒想到與此同時,開羅郊區也傳出爆炸聲響,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受傷。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爆炸原因也不明。

綜合外媒報導,穆巴拉克6年來被關押在開羅軍醫院,24日他獲釋不久,便傳出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死3傷。埃及當局指出,不幸身亡的的是1名衛兵,目前安全部門已經封鎖案發現場,要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被判處無期徒刑,法院內外都出現大批抗議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88歲的穆巴拉克擔任埃及總統長達30年之久,是繼穆罕默德.阿里帕夏(1769-1849)之後在位最久的埃及統治者。直到埃及民眾2011年1月響應「阿拉伯之春」的革命浪潮,才將他趕下台。

同年2月,穆巴拉克因為貪污罪及下令鎮壓、殺害示威者被捕。特別法庭經10個月審訊,2012年6月判他終生監禁,但經上訴,法院本月13日判他無罪。由於還有另一起貪汙罪嫌仍需調查,所以他獲釋後仍無法出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