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報喜族群開趴!南亞科爆量 挑戰50元關卡

▲南亞科今日買盤爆量。(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布財測表現亮眼,帶動南亞科(2408)股價今(24)日大漲10%,來到48.9元,法人表示,南亞科目前在頸線附近作整理,今日雖爆大量,但沒有突破去年一月份的高點,仍在打底階段,在沒站穩50元關卡時,先觀望勿貿然買進。

南亞科今日爆量,交易量達到33119張,外資買超4583張;從基本面看,在美光財報優於預期,加上DRAM在車用電子應用這塊,將有爆發性成長,後續走勢還有推升力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亞科2月合併營收達39.7億元,在淡季中仍繳出年增近19%佳績。南亞科近期持續進行20奈米轉進工程,本月正式搬進新大樓,12吋An廠正進行20奈米試產,預定下半年產出,有助成本進一步下降。

▼南亞科今日大漲10%。(圖/取材自國泰證券股票快選App)

豐銀投顧研究部副總翁偉捷表示,技術面上,南亞科仍處於打底的低迷狀態,主要是去年一月份仍有跳空缺口往下還沒彌補,賣壓解套比較重,因此股價來到前波高點50元就被打下來,因此必須要站穩50元關卡至少三天,甚至突破,後市才有機會往上做推升。

籌碼面觀察,翁偉捷指出,外資買賣都還屬於短線的,從去年九月份35塊附近底部買進後,到年底出量就跑掉,之後續追高,一月份整理期又賣,不算是外資看好的中長線買盤,要留意此波台股萬點的資金行情,並且觀察外資是否降低期現貨部位。

▼從技術面看,南亞科仍處在打底時期。(圖/取材自國泰證券股票快選App)



 

關鍵字: 南亞科美光記憶體財測D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董督軍! 夏普電器4個月在中國賣百萬台

郭董督軍! 夏普電器4個月在中國賣百萬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要夏普在今年由虧轉盈,上個月發布財測後,更激勵夏普股價衝破430元創三年來新高;夏普更在中國市場銷售,創下好成績。

2017-03-24 16:12

蔡力行空降聯發科幫瘦身? 網友:股票要噴了

蔡力行空降聯發科幫瘦身? 網友:股票要噴了

日前半導體人事大地震,前台積電董事長蔡力行空降聯發科,擔任共同執行長,並接集團副總裁,回業界不僅引起業界震撼,鄉民也皮皮銼,有網友高喊「發哥員工要小心,扣死當(cost down)王要出手了」,也有人「說EPS要上升,股價要噴了」,都是暗指他接任可能就是來幫公司「瘦身」的。

2017-03-24 14:59

科技部長陳良基首度參訪選時碩:學他們「找夥伴打群架」

科技部長陳良基首度參訪選時碩:學他們「找夥伴打群架」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24)日參訪時碩科技桃園新屋廠區,這是他上任後首度參訪企業廠區,他表示,選擇時碩做為企業參訪的首站,是因為時碩利用利基產品策略夥伴把客戶做專做精,等於是「找夥伴打群架」的最佳示範,不僅可供國內傳產企業學習,更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模式。

2017-03-24 10:12

友達龍科廠太陽能電廠落成 發電量可供3000戶日用電

友達龍科廠太陽能電廠落成 發電量可供3000戶日用電

友達今(23)日宣佈位於龍科廠區的太陽能電廠正式落成,建於兩座LCD廠房屋頂,模組鋪設面積達8.5公頃,總裝置量為9.87百萬瓦,並於2016年12月24日正式併網,未來將每日發電量約3萬度,相當於供給3,000戶家庭的每日用電量。

2017-03-23 18:34

影/童子賢侯孝賢力挺流浪貓狗結紮 「結紮比蓋收容所好」

影/童子賢侯孝賢力挺流浪貓狗結紮 「結紮比蓋收容所好」

導演侯孝賢是出了名的「動保志工」,今(23)日出席動保聯盟成立大會,再次為毛小孩發聲。他表示,處理流浪貓狗最人道的方式就是結紮,這件事沒這麼難,只是我們的核心目標一直很分散,都花費在蓋東西上,大家都知道台灣怎麼回事,暗諷地方政府因為利益分配而寧可把錢花在蓋收容所,也不願推行結紮。

2017-03-23 16:19

升息避險!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28日開募

升息避險!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28日開募

繼元大投信在一月份募集國內第一檔美債基金後,金控龍頭國泰投信也宣布推出美債基金--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標的指數是美國公債指數中歷史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彭博巴克萊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預計於3月28日開始募集,4月中旬於台灣證券市場上市。

2017-03-23 13:08

新鮮人稱「每天回家都7~8點」想離職 網友轟:讓我來

新鮮人稱「每天回家都7~8點」想離職 網友轟:讓我來

一名自稱是國立科大畢業的新鮮人在網路上提問,目前在南科某大廠擔任工程師才一個月,但是因為每天通勤一趟就要1.5小時,「每天晚上回到家都7~8點了」,覺得興趣不在此,想po文請教是否該離職?被網友噓爆,認為7~8點到家還好吧,認為他是草莓,也有網友直呼,快離職讓我來吧。

2017-03-23 12:3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