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農婦潘金蓮起訴范冰冰 宗親會不滿「名譽受損」!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叫作「潘金蓮」的民眾,因為電影《我不是潘金蓮》中對「潘金蓮」的影射,認為毀損其名譽,所以就將導演馮小剛、主演范冰冰等人一狀告上法庭,21日開庭,判決結果將在下個月19日宣佈。

▲范冰冰是《我不是潘金蓮》的主角。(圖/資料照/龍祥提供)

名為潘金蓮的廣州農婦,認為《我不是潘金蓮》中女主角性格扭曲,在加上名字本身有水性楊花之意,使她的名譽受損,還引起了潘氏宗親會不滿,因此上法院起訴了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導演馮小剛、主演范冰冰等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該案件21日已經在北京開庭,馮小剛和范冰冰等人並沒有現身,結果將在4月19日宣判。另外,范冰冰方認為無端卷入案件表示相當無奈,認為對方起訴的是「潘金蓮事件」,可是主演的電影都已經說了,「我不是潘金蓮了,既然都說我不是了,便無可奉『告』」。

▲范冰冰方對於被起訴感到相當無奈。(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大陸網友對此表示,「潘金蓮女士改名吧,告到法庭有什麼用呢?」還有人打趣地說,「明明是你侵權啊,到用了人家潘金蓮的名字,人家可是北宋時期的人啊」,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