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考考、妣妣? 林全:邱太三說法不是行政院立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今(24)召開憲法法庭,就同婚權益釋憲案進行言詞辯論庭,交互詢答。列席的法務部長邱太三發言時表示「我國數千年來沒有同性婚姻的機制」,還提到若將來是同性婚姻,祖先牌位是2個都寫「考考」還是「妣妣」?引發爭議。行政院長林全2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時表示,邱太三的講法,「並不是行政院立場」。

▲行政院長林全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林全表示,法務部是相關機關代表,講法並不是行政院立場,要特別說明,「邱部長我們任命他是執行法務部工作,因應司法院要求,在憲法法庭內陳述相關機關意見,這個意見並不是行政院的意見」。

林全說,至於邱太三的論述,他也是看到晚報,還沒了解詳細講法背景,但從過去歷史來看這個問題,這並不是同性婚姻爭執的焦點,應該是從現階段以及未來,從進步的立場來看,要不要正視過去社會不平等的問題。

徐永明追問,邱太三還說「立專法可以達到隔離且平等的目的」,這是行政院立場?林全回應,「這個講法我也第一次看到」,所以沒辦法了解具體意思是什麼;被問到是否支持?林全則說,「不太懂這個意思」,他(邱太三)在法庭上講法可能需要補充才能更清楚。

徐永明最後說,部長(邱太三)是這樣態度,不只輕率且帶有偏見,總統都要出來講清楚,這是不是新政府態度?林全則說,「我會再去了解他(邱太三)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