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驢寶寶Nabil學會跟羚羊當室友 當初偷踹人家還落跑 

▲從今以後,我們會好好相處的。(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野驢寶寶「Nabil」即將滿6個月大,出生之後頭好壯壯,也將跟著媽媽「Gina」一起到戶外活動適應新環境,首先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要跟「弓角羚羊」室友和平相處,經過5個月的磨合期後,「Nabil」總算破冰成功,已經跟室友彼此熟悉,了解對方的存在。

非洲野驢為群居動物,園方為了更貼近野驢原本的生態樣性,將野驢與「弓角羚羊」一同居住,展現出野外混群的意象。當初,為了降低媽媽「Gina」的緊張感,保育員讓原本一起生活的弓角羚羊暫時迴避,等到「Nabil」狀況穩定之後,再使出招式,讓小朋友「Nabil」能夠順利逐一認識弓角羚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開始見面時,好奇的Nabil會主動靠近羚羊「菊美」,這時菊美不開心,作勢低頭攻擊、要趕走牠,經過幾次教訓後,Nabil便懂得要跟菊美「保持安全距離」。

個性調皮又愛搗蛋的Nabil,有次還被保育員看到,牠居然偷偷摸摸地靠近另隻羚羊先生「蘭晴」,居然趁人家不注意,抬起前腳踢蘭晴,然後再快速跑走,幸好蘭晴先生個性溫和,既沒有生氣也不予理會,繼續悠哉的採食。這樣的相處時間過久了,Nabil也已經跟弓角羚羊室友們學會相處。

▼Nabil與媽媽散步。

野生非洲野驢粗估在原棲地約只剩不及600頭,被IUCN自然生態保育聯盟列為極度瀕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的物種。集中於歐洲、北美動物園內的域外族群也僅263頭,是極度需要更多的合作夥伴參與,來「增加」非洲野驢的圈養族群數量。台北市動物園與國際合作保育非洲野驢,順利讓Gina產下Nabil的案例,是重要的保育里程碑。

▼非洲野驢剩不到600頭,是極度瀕危的物種之一。

關鍵字: 野驢羚羊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台灣.非洲區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