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推「不公義年金」文宣?藍委轟:連小朋友也不放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24日在臉書指出,最近行政院要求國教署轉發各級學校,要求推廣「不公義年金 一定要改」的文宣DM,而高中以下學生有必要接受這樣的「政令宣導」嗎?無異是提油滅火,令人傻眼,「果然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宣傳對象連小朋友也不放過!」

柯志恩在臉書PO出國教署公文,表示行政院要求國教署轉發各級學校,要求推廣「不公義年金 一定要改」的文宣DM,但這樣的宣傳方式,真能凝聚年改共識,還是製造更多誤解與對立?目前軍公教是依法支領退休所得,怎能在給孩子的宣傳DM扣上「不公義」罪名?

她進一步說,試問這些孩子如何看待所謂「老師支領的不公義」呢?小朋友大概也不敢說家中的長輩是軍教公退休,因萬一被同學知道,恐怕會成為被歧視或霸凌的對象,盼教育部官員深思教育的本質,勿讓年改與政令宣導進入校園,在師生和孩子間製造下一代對上一代的不平與怨懟。

柯志恩還說,新政府上任以來,一再展現改革公義的決心,但主政者以高傲態度與鬥爭手法,取代應有的格局與視野,動輒用醜化、分化、打擊的方式羞辱不同意見的民眾,只會引發更多的反感,進而影響這個政府給予社會的說服力與接受度;改革是為建立合理永續的年金制度,而非鬥垮鬥臭哪一族群,「希望教育部通知各級學校,把張『NG』DM丟到資源回收桶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