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環島主廚楊哲銘 現身台南安平夕遊靜苑

▲皇尚文創副董事長林國明(左),歡迎台灣知名環島主廚楊哲銘,來台南安平「擺攤」。(圖/林國明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自2016年6月起,楊哲銘將夢想化為行動,從高雄出發,沿途擺攤過嘉義、台中、新竹、台北、宜蘭、花蓮、台東,每個城市停留半個月,擺設地點不以人潮為優先考量,而是尋找美景地點,今年三月下旬第2次的環島之旅,繼續找尋專屬台灣食材的感動,第一站就選定位在台南安平的人氣景點東興洋行旁的靜苑。

前台南市安平區區長、皇尚文創副董事長林國明表示,與楊哲銘主廚是去年在錄製電視節目【台灣第一等】時認識的,當時就被他把愛台灣化成實際行動的勇氣感動!一個年輕人把夢想跟這塊土地結合,而且用心去實現,令人欽佩,也因如此,這次楊主廚的逐夢之旅,他當然全力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日本料理師傅的楊哲銘在看過安平夕遊靜苑後,就決定把這裏做為他台南的營業地點,查哲銘說他剛從日本回來,經過林國明副董事長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台南有這麼傳統,且日式風格的建築,而且旁邊就是別有風味的安平港美景,身在其中,自然散發出濃濃的日本風情,根本為他的料理量身打造!楊哲銘的行動餐車只有6個位子,因為他總是喜歡花很多時間與客人互動,也讓他的料理更有溫度,多了份人情味。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雖然科技標榜始終來自於人性,但人與人之間卻日漸冷漠,溫度是楊哲銘一直掛在嘴邊的兩個字,那是人與人之間真實坦誠的互動,自去年第一次環島後,就是台灣人特有的人情味,讓楊哲銘就算再累,也有動力繼續完成他的夢想!一路上有太多陌生人熱情協助,讓楊哲銘刻骨銘心。楊哲銘說:「我不認識的一個網友,知道我這次要到台南,而剛好他又要出國,直接把他家裏鑰匙給我免費住」,這股熱情令他感動。

因為人手有限,每天都只能限量供應的行動餐車,楊哲銘會將前些日子在日本當地學習到對料理品質、堅持的態度,融合台南在地食材,一定會讓到此朝聖的饕客大飽口福,不虛此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