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 房屋不同坐向有什麼優缺點

▲房屋座向的優缺點。(圖/賣厝阿明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在購買房子的時候,都會注重房子的朝向方位問題,一來是風水、二來是採光、通風,尤其是後者,買房子最重要的是採光跟通風,而不同坐向在採光、風水上各有什麼優點呢?一張圖讓你秒懂。

很多人買房喜歡「坐北朝南」,一方面是因為「帝王座向」的財位格局;二方面則是因為夏天吹西南風、冬天吹東北風,有冬暖夏涼之效

也有不少人喜歡買「坐南朝北」或是「坐東朝西」的房屋,因為住在這種方位的房子,在風水上有利財運,台灣俗諺也有「坐南向北,賺錢穩達達(穩賺不賠)。」、「坐東朝西,賺錢沒人知」的說法。

不過坐南向北的屋子在冬天有北風,尤其當冷氣團來襲時寒風刺骨;坐東朝西的房子則是有西曬問題,夏天氣溫飆高時,室內溫度就更容易上升,不開冷氣或風扇很難待得住,電費會很可觀,要多注意。

關鍵字:房屋坐向風水通風採光冬暖夏涼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奧客無極限 房東修漏水、無償解約還被求償精神損失費

坊間常聽聞惡房東,但其實惡房客也不少。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說租屋處漏水,「告知房東後有請水電師傅來看」,但漏水問題沒解決,該網友「要求提前四年解約,房東也答應不收違約金」,沒想到這名網友還想..

3/23 19:29

建商售後不理漏水漏不完? 專家提醒這9家建商要注意

買了房,結果是一場惡夢的開始?有網友在網路上控訴,說住了不到一年的房子竟多處滲水,而建商態度卻360度大轉變,沒有要處理的誠意,讓他超傻眼。對此專家表示,買房前工作要做足且要慎選建商,並點名9大建商,..

3/22 14:20

房屋評定現值調降 這兩款房型最受惠

為避免房屋稅過高引民怨,財政部公告訂定簡化參考原則,影響房屋評定現值的折舊率、殘值率皆有變動,主要受惠新標準構造單價的新屋;另外,授權地方政府放寬免徵房屋稅門檻,今年申報房屋稅即可適用,房屋評定現值較..

3/20 17:32

連內褲都脫了! 這張照片論買房的重要性

結婚到底要不要買房?有網友在Mobile01分享一張房地產廣告照片,廣告上是一名只穿著內衣褲,且正在脫內褲的女性,而旁邊文案寫:「天長地久、給我承諾」,雖然有點啼笑皆非,但似乎也反映了傳統觀念裡,買房..

3/20 14:48

表/台中台南哪宜居? 網友列舉台中較宜居的10大理由

台灣哪個城市最宜居?這個問題一直是網友討論不完的「月經文」,最近又有人討論起「台中、台南究竟哪個城市比較宜居?」有網友就在Mobile01列舉台中比台南宜居的10大理由。

3/20 11:26

五月天概念股? 必應創造3月底登錄興櫃

原本隸屬於「相信音樂」演製部門的必應創造,2014年在五月天力挺下自立門戶,目前已是台灣業界規模最大的製作公司,預計3月底登錄興櫃,成為繼華研 (8446)、霹靂 (8450)、昇華 (4806) 後..

3/19 18:38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3小時前

震怕了!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

7.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最強規模達6.3,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耐震細節,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

4小時前

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每週看房驚揭「恐怖現況」急了…內行給建議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1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感受到房價似乎「每週都在調高」,讓他們非常心急,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汐止基隆、鶯歌、淡水等地區,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

5小時前

怕畫質不好…妹子猶豫「該牆壁投影or買電視?」 網全推1物

許多人在家追劇時,會連接到大螢幕,讓觀影體驗更享受。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正在考慮是否不買電視,在家中留一面牆做投影就好,但又擔心色彩、畫質等問題,因此十分猶豫。對此,不少網友都建議,可以買好一點的投影機。

5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