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認知「農漁業很窮」? 鄉民曝驚人年收屌打白領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許多人的認知裡,會將傳統第一級產業和貧窮劃上等號,下意識覺得從事農漁業的人,通常薪水都很低;不過就有網友跳出來反駁,引起鄉民一陣熱議,紛紛回應「工作騎破機車,休息開跑車」、「做得好本來就屌打一堆白領」。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表示,鄰居家裡是養魚的,女兒最近上高中,在父母職業欄填「養殖漁業」,結果被老師找去,問家裡經濟有沒有需要幫助,所以女兒便回家詢問經濟狀況。老爸雖然無奈,但也如實回答,「大概1年淨賺20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對此,原PO忍不住好奇問道,「是不是蠻多人聽到人家家裡從事農漁業,都會覺得蠻窮的啊?」而鄉民們紛紛回應,「農夫1年賺破百的比比皆是」、「老師沒出過社會」、「被那個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的課文洗腦了吧」、「哈,你沒看過種田3年,蓋兩棟透天的吧」、「漁民更強,只要願意吃苦跑船,1年就讓你翻身了」、「公司旁邊有個種田的農夫,我爸說他年收百萬」。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粉專)

不過也有人認為,「南部養魚很多有錢人的,只是禁不太起天災,死光也賠很慘」、「厲害的很會賺,沒門路就慘兮兮啦,我老家種水果的,辛苦又賺的少」、「農業有可能很窮,但漁業....嘖嘖」、「許多農漁業的確算不上有錢,賺大錢的不是多數,雖然賺1年吃好幾年,但是賠時也很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