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案今天9點登場! 護家盟怒批:逾越大法官權限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司法院24日上午將針對同婚釋憲案舉辦憲法法庭言詞辯論,挺同婚、反同婚各陣營也都各自舉辦多場活動,司法院9時起也將進行線上即時轉播。其中,護家盟代表一早在司法院門口接受採訪時表示,有必要站出來表達立場。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24日上午將召開憲法法庭,護家盟成員也到場抗議。(圖/記者楊珮琪攝,下同)

護家盟代表指出,應該針對憲法本身條文提出解釋,是用一個純粹法律、人的立場解釋,而非裁判創造所有遊戲規則,現在大法官已經逾越職權,這是今天最主要訴求。

同運人士祈家威2013年因與同性伴侶提出結婚登記遭駁回,認定有違憲疑義,聲請釋憲,台北市政府也提出釋憲,大法官24日將召開言詞辯論庭。此次辯論重點,除釐清上述是否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婚姻自由」、第7條保障平等權,更將討論有關非婚姻的同性伴侶制度是否合憲,本案最慢將在5月24日前做出解釋。

上午還不到9點,聲援團體已在司法院大門前高舉「立法院限期修民法」、「現行法違憲」、「婚姻平權、全民守護」等標語,表達支持同性婚姻立場。警方昨天已在司法院前架起柵欄,預防抗議民眾發生衝突;今也出動大批警力到場,嚴陣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