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摔落遭公車輾斃 同學淚問:是我們害死她的嗎?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15歲的蘇姓女國中生昨日(23日)搭乘基隆客運返家,卻在離家前一站從無故開啟的後車門跌落,當場遭輾斃。同行的2名女同學目睹事發經過嚇到崩潰,製作筆錄時相當自責稱,沒想到開玩笑推了蘇女一把門就被撞開,「警察會不會覺得是我們害死她?」

▲客運後車門突然開啟究竟是故障還是人為操作因素,目前仍有待調查。(圖/東森新聞,下同)

蘇姓少女23日下午5時許搭乘1062線基隆客運返家,行經大寮站往瑞芳方向時後車門無故開啟,同學們還來不及反應她就摔落車外,當場遭後輪輾斃。蘇女13歲的妹妹親眼目睹姊姊墜落,司機一停車馬上衝下去查看,卻在100公尺後看到姊姊破碎的遺體,難過得癱坐在旁啜泣。

同車的2名女同學在家長陪同下前往警局製作筆錄,過程中不斷哭泣、顫抖相當自責,少女們坦言,當時她們在玩還開玩笑地推了蘇女一把,沒想到車門竟然就被撞開,「警察會不會覺得是我們害死她?」目睹同學意外慘死讓她們情緒近乎崩潰,最後雙雙由家長帶回並未對外多說。

▲▼後車門突然開啟導致蘇女跌落,同學們根本來不及反應救她。

陳姓客運司機則表示,由於當時才剛過大寮站,車子才剛起步速度並不快,接著就聽到後方有乘客大叫「有人掉下去」,他急踩煞車仍挽救不了憾事發生,得知蘇女慘死輪下也很難過,「我真的快哭了,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訊後已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基隆客運方面強調,肇事車輛車齡僅1年,先前也從未發生過類似的事件,對此深感遺憾。瑞芳交通分隊長陳等揚表示,肇事車輛是新車,駕駛也沒有酒駕或過勞,至於蘇女究竟為何會從後車門跌落,是車門故障還是人為操作不當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